close









六月十日,突然接到廠商的通知

在六月十五日,需要二十位臨時演員,其中包含四位見證人

說真的,以前只有我一個人,時間控管簡單

時間敲定之後,剩下就是開會,跟事先到達去演練

這次是需要拍攝VCR,塑造成會員回娘家的盛況

這下就要動用關係,因為是平常日的下午

對於一般上班族實屬不易,除非上班時間彈性等等

除了電話聯繫,也透過朋友們在臉書、噗浪、msn

大力尋找可以協助的朋友們

中間的過程,就想成自己是製作單位在敲藝人通告

努力打電話找人.......

中間有些情況,說真的非常好笑

有些人確認時間後,當下很認真回答可以後

翻了行事曆,發訊息通知當天無法成行,因有重要的會

另外一個,是大家都會問的,有多少車馬費?

廠商的預算不多,只能提供幾百元

聽到這.....已經有人打退堂鼓

這都沒關係,最不舒服的是

有位公司女同事,直接是“靠,那麼少”

因為她也有接一些演出,並在某些偶像劇當臨演

那時只是單純的請她幫忙

當然,心裡已經對這位小姐打上折扣了

每個人都是從菜鳥開始爬起,因為這價錢少

需要如此的“靠”嗎?

不禁好奇,那妳值得開更高的價碼嗎?

最後,人還是沒找齊,還有人當天忘了這回事

廠商沒責難我,至少我都有報告進度

讓她隨時可以掌握人數

更是不少朋友是情義相挺,讓我非常感動

就好比說,如果用“玩”的心情去看這件事

壓力就不會大,會覺得臨時演員很好玩

但用金錢去衡量時,很多人覺得少,卻不願替自己多找機會

每個人的表現,我都看在眼裡

下次廠商發通知時,一定會跟我討論找哪些人

你的台風穩不穩?說話會不會心虛?或是猛看腳本

這些都是列入考慮的

有朋友回覆說,一定會先問價錢啊!才看要不要去

沒錯,十個有八個會問,

那兩個沒問,是....相挺啊!

有朋友回覆我更妙

如果只是跟朋友相聚,也要問鐘點費

那真的要好好考慮了

這篇是發發牢騷

主要還是感謝所有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