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植物園,對我而言,這是第三次去參觀了

前兩次,不是跟團,就是遇到下雨。說真的,野生動物出現機率比較少

這次,同學沒去過,上網登記之後,抽籤抽到了。真是太棒了

27號一早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福山植物園囉!

簡單介紹一下福山植物園

位於台北、宜蘭兩縣交界處,海拔高度400-1400公尺,年平均氣溫18.5度C

年平均雨量4125公厘,冬季陰濕多雨,全年無乾濕季之分。

裡面區分為『水源保護區』,『植物園區』,『哈盆自然保留區』

除了植物園區有開放,其餘一般遊客不得進入。

很幸運的,當天到福山是涼爽的陰天,停車場上停滿了小巴

因為多數都是旅行社接駁去參觀的,像我們這種個體戶自行開車

比較自由啦!





進入都有熱心志工會幫忙導覽,上圖用紅圈圈起來,是我看到山羌的地方

既然來了第三次,就不能入寶山空手而回

一定要請教志工〔切記︰一定要問,才會知道方向在哪〕

因為來了第三次,志工很親切的告訴我,今天有發現那些野生動物

昨天山區下雨,今天天氣放晴了,動物們餓了都出來覓食

有機會可以看到山羌。但要避開人群,人太吵動物是不會出現的






↑滿地的蕨類,有沒有很原始啊!









↑可愛的
小鸊鷉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終於讓我看到了山羌

應該是在離瓣區,遠遠地看到有咖啡的東西在移動,把身上的背包一丟

拿著相機慢慢的靠近,真的是山羌耶!






↑幹麼看我,很煩耶



↑看得出來很餓,連我慢慢越來越靠近都沒發現


↑在整理身體,幹麼偷看啦!沒禮貌


↑這個我不用介紹了吧!中午吃飯別看


↑這是看到的第二隻




↑這是外面廣場看到第三隻,瞧!腮幫子還鼓鼓的

愛我就不要殺我.......


↑某家大電腦公司




↑龍眼啦!誰會吃,台灣獼猴

其他請看相簿

福山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