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寫日記

小時候,媽媽為了教我們練習作文

規定要寫日記,或是找國語日報上的文章來參考

那時候,覺得媽媽很煩耶!〔媽媽只有國小畢業〕

當時,也抄了不少國語日報的文章

但喜歡看書,閱讀卻沒變

家裡有許多的書,看完之後,如果遇到人就發問

長輩就會跟我爸媽說,他問的問題我無法回答

到高中,唸那個女生最多的學校〔育達〕

某天早上朝會,學校邀請到劉墉〔他是誰,我真的不知道〕

但全校的同學狂拍手,為之瘋狂

席間他提到,他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

並且把班上每個同學都寫到日記裡,

所謂寫,是每個人的習慣或是習性〔觀察細微〕

從那時起,就慢慢又想寫日記了

縱使有開心 有難過 有不愉快  統統寫到日記裡

久而久之,也是訓練自己文筆的地方

慢慢的寫日記變成部落格,但日記還有寫

有人說寫得好,這應該要感謝我老母吧!

現在仍然喜歡閱讀,看不同的書籍

然後拿螢光筆畫重點,拿筆記抄下來

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也不知道耶

***********************************

↓以下是抱怨

最近一位離職同事,一直跟我說,怎麼不去保險公司呢

又分析一大堆給我聽

應該是麻木了。他的話不會讓我有信服的感覺

且他都沒進去上班,也沒證照,

幹麼跟我說那麼多〔靠x〕

還說我不會拍長官馬屁,對同事說話太直

靜靜的聽完後,只說這些話你對我說第三次了

不要認為你對我的情況有一點知道〔只是皮毛〕,

就開始講一堆,公司的人那麼八卦,怎可能對你說呢

誰知道我會不會變成茶餘飯後的對象呢

還要好好保護自己阿!

別說為我好,艮,先管好你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