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聽黃乙玲的無字的情批

剛好有個fu來寫個最近遇到的情況

因為每天有時候要在外面跑來跑去,說真的,時常要加油

偏偏我又只加某家的油〔加盟的我也不加〕

但唯獨一家例外,就是在長安東路上的一家小小加油站

機車加油是在裡面,幾乎去加油時,那位小胖先生〔我取得〕

先問那種油?我都表明只加100元。

只見他熟練得將油槍放好,眼睛只盯著螢幕的數字

說真的,不用一分鐘,且金額100元準準的到位

沒見他有任何減速的動作,反正就一瞬間到位

接著小動作是幫客戶蓋上油蓋,

很多加油站都沒有替客戶蓋上油蓋,我是說機車喔!



如果有看過F-1的比賽,就知道那種跟時間比賽

分秒必爭,車手一進休息區,所有工作人員要到位

讀秒開始,輪胎,汽油等等更換完畢

任何疏失都會造成車手排名後退,可能會被念到爆

所以每次加油時,心裡都會暗自讀秒,他們的動作會多久呢?

反觀,每天上班時,到三重某家加油站加油

我必須說,動作沒有到位之外,

有時候,上班時間都已經一堆車子,裡面的人〔正職員工〕看了很久

才會出來幫忙。

更扯的是,工讀生常常記錯來車順序,後到先加,先到慢慢等

我自己發生過一次,上次也看到一位媽媽當場發飆

不是不體諒,是大家也都是分秒必爭,加完油就要上路

是不是所有動作都要到位,而不是慢慢來

這也難怪,最近才一直上新聞,說那多出來的錢應該還給民眾

最近,自己也經歷了時間就是金錢的情況

一分鐘等於60秒,四十分鐘等於2400秒

要在2400秒內,讓人有感動的心,反應,表情都要到位

不能有任何放空情況。更有別於大家私底下的搞笑

所以是需要不斷的自我練習,揣摩

更感謝一群好朋友〔平時不看那種台〕,特地轉過去看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