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軍防砲的回憶】新訓中心台南新中

 

     老實說,會當到空軍實在是運氣。當時,在花蓮求學,家人也沒有空去抽籤,反正就由公所代抽籤(大專兵有兩次抽籤),沒想到,台北縣新莊市的空軍有10支,由公所代抽籤就中空軍,公所通知單一寄到家裡,家裡電話就通知我是空軍。心裡頭可爽的,還跟兩位好友說,哈哈哈,以後看我當爽兵囉!(誰知道,這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這兩位好友當兵時反而比我爽,一位是前151師的工具士,另一位則是海巡的經理士,唯有我,空軍防警部。

 

     一早搭著藍色的鐵皮普通車前往台南,這個新中營區是啥東東,問了所有的人都沒聽過,火車緩緩的在善化車站停下,大家魚貫出了車站,搭上接駁車前往營區。

 

    這是由陸軍代訓的空軍飛虎梯,為期三十七天。台北縣的兵比較多,所以有兩個連,其餘的幾乎都是一個連。唉呀!後來才知道我這連是魔鬼連。通常陸軍代訓空軍,會有兩種方式:一、自由放任,爽爽過完三十七天。二、超級精實,硬斗過完三十七天。剛好就是待到超級精實連,真的充實過三十七天。

 

    王力宏,不!是黃綠紅。這次的新訓上頭發布命令,要受訓人員別上黃、綠、紅的鈕釦,各代表有否通過五項戰技,爬竿、板牆、手榴彈、三千、單槓。小村很幸運的拿到綠釦,也很爭氣的把它留下來到結訓。至少家人來會客時,綠釦的可是很臭屁的,咦!怎麼看到有人哭,第一次會客就看到有人哭給家人看,哎呀!等你抽到防警部再哭也不遲啊!

 

    每天都過的超精實,上課,野外操練,刺槍術。喝水喝水多喝水,能喝飲料是福利。刺槍拿五七刺,可真是天殺的機車,只見班長在前大聲喊大聲罵,五七步槍總是告訴我,可別偷懶喔!只能再打起精神,殺啊。晚上晚點名,別人家連的阿兵哥是吃夜點,我們家連的阿兵哥是吐體能,總是到2155分才解散去睡覺,全身都濕透,不一會兒,每個都呼呼大睡。

 

    即將要結訓,選兵的日子到來。每個人無不摩拳擦掌去爭取爽兵缺,無奈的是那些都是內定好的,有的當駕駛兵也是防警部,大家的臉都結面腔。有一位最爽,跑三千時腳扭到,選兵時竟然抽到陽明山的雷達站,一群人無不幹在心裡,像我念企管的,空軍這種科技軍種是不重視的,所以大雜科一律去防警部。當晚就寢時,就聽見有人偷偷哭泣。

 

    撥交的前晚,每個人清晨起床,穿上軍便服,揹上空軍大背包,步行由新中前往隆田火車站,等後分發。只見往其他單位都上車走了,防警部的怎麼沒人領呢?終於有人喊話了,防警部的跟我來。原來要去虎尾。(待續)

******************************我是分隔線*************

原作者是小弟

那時寫出時,刊載於空軍防砲家族,後備憲兵論壇。

現在重新於自己的部落格推出

各位看倌覺得不錯的話

下方的推薦 煩請不吝惜的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