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防砲的回憶】下砲連-花蓮兩洞兩營(9)違紀


87
1181200收假,正常是1300由各營的帶隊官各自帶回該營報

到。是有帶隊官來帶我們,可是卻得自己出錢坐火車回花蓮,這真的是

很誇張!(空軍,還我錢來)

,一行人先從斗六火車站火車(忘了是莒光還是自強),先搭到台北火

車站稍作休息,因為東部幹線的車不好等,左看右看終於確定要搭那一

班車回花蓮,不過回到花蓮可能已經是九點多了,一路上心裡總是忐忑

不安,要下砲連,是什麼樣的情況會來迎接我們。蛙跳,匍匐前進還是

左去右回,越想心裡就越惶恐。

廣播聲響起:「各位旅客,花蓮站到了,請您準備好您的行李準備下

車」。

所有的思緒拉回現實,跟幾位同梯拿著空軍大背包準備下車,車站外的

人稀稀落落的,這班車是最後幾班到花蓮,87年東部幹線仍然是單線鐵

路,從台北到花蓮大約是10點後就沒車,一直要到凌晨才有車。

帶隊官其實就是一位士官,打個電話回營部派車,同梯加起來也不過十

位,不一會兒,悍馬車就到了花蓮火車站,把這一群菜兵帶回去。下了

車迎接我們的是值星班長,先帶到餐廳,又要我們30秒把行李倒出來,

檢查有沒有違禁品,剛好行李帶了一本空中英語雜誌。

班長問道:「想唸書啊?」,我看你應該沒有時間可以看書,隨後將我

的書代收保管,要下砲連時在還我。因為抵達花蓮已經九點多了,大家

幾乎都沒吃晚飯,值星班長特地吩咐廚房下麵條,填飽肚子。拿著行李

去寢室安排床位,菜兵都是睡上舖,總是要非常小心的上床,以免吵到

學長們。

隔天,都是在營部內出公差,因為過年快要到,各業務部門都在佈置年

節的字樣春聯等,會一點美工的人當然就是很紅,不會的人就是出苦力

搬東西。120日安排去做體檢,眼睛的視力早已經八百多度了,每到

一個新單位總是要我複診,這次也不例外,醫官要我明天去805醫院複

診。

1
21日,大約是十點多吧!醫官連絡一下要派車,派了一輛M-151

1/4T
,後面有斗篷的車出門。醫官是位義務役的預官,駕駛是位中鳥學

長,很順利的到花蓮805醫院檢查視力,對於駕駛跟醫官而言能出門放

風是很不錯的事,但是得穿軍服出門就很難過,說真的,坐那1/4T的後

面還真難過,遇到路面崎嶇不平,震的東倒西歪。

回程時,看見駕駛學長嘴裡還嚼著檳榔,滿嘴通紅的,醫官有唸了一

下,學長只是擦了一下嘴角。車子經過花蓮師院之後,突然眼睛瞄到旁

邊兩輛白色的野狼125,騎車的正是憲兵,學長此時車速減慢,小心翼

翼的開往空軍大營門,不料,憲兵弟兄一個箭步騎到前方,將車子欄了

下來。

我記得很清楚,帶隊的是一位原民中士班長,先跟醫官打聲招呼,接著

檢查派車單跟學長的證件等等,一不小心瞄到後座有兩位菜兵,很客氣

的請求醫官能否請後座兩位阿兵哥下車?醫官當然先客氣的說明,剛到

部的阿兵哥去805醫院檢查,當然不願意讓我們下車,如果被記違紀就

麻煩了。眼見的對方憲兵弟兄的堅持,不得不讓後座我們兩位菜兵下車

接受檢查,說真的,那時候兩腿還會發抖,講話還戰戰兢兢的。

那位中士班長不斷打量我的頭髮,説這位的頭髮太長囉!要開違紀單,

當下我都嚇呆了,只見醫官不斷求情,中士班長不為所動,還是開了一

張違紀單,駕駛學長好像也被開一張,大家的臉都很臭。因為只差幾百

公尺就回到營部。

回到營部,醫官立刻報告剛剛所發生的事,駕駛學長當然也被叫去拉

正,最後還是要動用關係,請營士官督導長出馬,據說在花蓮的資歷非

常深,人脈關係非常好,把那兩張的違紀單給悄悄的處理掉。(可惜這

位營士長在某年的休假,開吉普車嗍溪,不幸被大溪水沖走,被發現時

車子己經在出海口。),這是服役生涯中唯一一次被記違紀,怎樣都忘

不了。


MyHot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村 的頭像
    小村

    村仔隨手寫寫

    小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